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保增长投资六十亿入河南 严禁新建办公楼

2008年11月29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赵敏 李志全)记者今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四季度中央政府新增一千亿元人民币投资中,河南省围绕农林水利、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等“六大”领域筛选项目,目前已争取到资金六十多亿元。

  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在此间曾表示,各地在筛选项目过程中,严禁新上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严禁新上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严禁新上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

  据悉,为了切实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督检查,中央已成立二十四个检查组,分赴各省市区督促检查项目和资金落实情况。河南省政府也将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在项目招投标、资金、工程质量、进度等方面,一旦发现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十多亿元的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中央已下达河南省的财政补助资金五十九点二亿元;财政部已同意并即将下达河南省的中央现代农业生产发展专项资金零点二亿元,中央补助地方文体传媒资金零点九六亿元,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资金零点三五亿元,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零点三五亿元等。

  河南资金投向包括农林水利、交通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涉及优质粮食产业工程、大型商品粮食基地、重大水利枢纽和水源工程、南水北调及其配套受水工程等项目。

  张大卫在该省“扩内需保增长”会议上要求,在冬季恶劣天气来临之前,要加快工程进度。同时,企业生产所需的燃料、原材料、辅料,按照比质比价原则,同等条件下可就近购买本地产品;对一些农村基础设施工程、中小工程,要尽可能增加农村就业机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