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5架飞机已启程赴泰接滞留同胞 首架今晚返回

2008年11月29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9日电 中国民航局今天派出5架大型客机飞赴泰国,接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截止到下午6点,第一架于中午12点37分起飞的东航包机,已安全降落在离曼谷约150公里的乌塔堡机场,预计今晚返回上海。

  此外,国航的两架波音777包机已分别在下午两点半和五点左右从北京起飞;南航的一架波音777包机已于下午4点45分从广州起飞。上航的一架波音767包机也于下午5点29分在上海起飞。

  中国民航部门表示,将尽快把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接回国内。

  据不完全统计,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将返回北京的有一千零八十九人、返回广州的有一千零三十一人、返回上海的有四百五十三人,返回昆明的有八十人。今晚估计将有一千四百多人被接返回国,明日还将有飞机前来乌塔堡机场接返滞留的中国公民。

  为保障今天的输送工作顺利进行,中国驻泰使馆今天专程准备了四部大巴客车,作为后备输送之用。目前,中国驻泰使馆已通知有关的旅行社以及滞留在泰国的中国公民,并告知了飞机起飞的时间。

  据悉,泰国曼谷国际机场因示威活动二十五日被迫关闭后,大量外国人滞留,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内地及港、澳、台的数千名中国游客。

  曼谷机场关闭后,中国大使馆高度重视,使馆领事部随即启动应急机制,与泰国外交部、警方、移民局和国内主管部门、航空公司进行了密集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将滞留泰国的中国公民安置到市区酒店。数日来,使馆领事保护官员加班加点工作,二十四小时值班,每天都解答五百至六百个咨询电话。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