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重奖”残奥冠军 四运动员被授予多项荣誉

2008年12月03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李志全 李冰)包括“三金王”许庆在内的河南四位残奥冠军,今日被授予“河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他们坦言:这比拿了金牌压力更大。

  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三届残奥会上,河南省许庆、任桂香、张岩、范蕾、李满洲、茹德成六名运动员参加了乒乓球、游泳、射击等三个大项十四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七金、二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并四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

  二日上午,河南省隆重举行第十三届残奥会获奖运动员表彰大会,河南省政府授予许庆、任桂香、范蕾、李满洲四位残奥会冠军“河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河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他们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等。河南省妇联还授予任桂香、范蕾两位女运动员“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十六岁的残疾人游泳运动员许庆,在本次残奥会男子游泳比赛中,夺得三金一铜,并四次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被誉为“三金王”。

  这个六岁时因车祸失去了双臂的少年,自称喜欢上网,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虽然赢得了“三金王”,他仍然像个顽皮的孩子,笑起来一脸羞涩。

  “拿了金牌压力大,这些荣誉比拿金牌的压力还要大。”许庆说,接下来的时间,他要休整一段时间后还要继续努力,备战二0一二年的伦敦残奥会,争取不负众望。

  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致辞说,在本届残奥会上,河南省运动员以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战胜了常人难以战胜的困难,创造了令人钦佩的运动成绩,展现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唱响了自强不息的生命赞歌,给人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令家乡人民为之骄傲、为之振奋、为之自豪。(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