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突击整治黑车两天扣车349辆(图)

2008年12月03日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一辆改装后非法营运的小面包车厢塞满了服装货品。昨日上午,交警在濂泉路口查处非法营运。庄小龙 摄

  昨天是广州大规模突击整治非法营运黑车专项执法行动的第二天,交通运政、公安交警等部门继续在全市展开执法,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99台。两天来,全市查扣处理的非法营运车辆累计已经达到349台,其中运政部门依法查扣272台;交警部门查扣涉嫌非法营运的证件不齐全和违章停靠车辆77台。目前,整治行动正由中心区向外围延伸。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交警部门在濂泉路主要出入口布置警力设点进行堵口,对进出车辆进行严格检查,行动开展不到1个小时,交警部门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宗,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并现场交由交委运管部门作进一步处理12宗。(记者叶平生、王亮、陈翔 通讯员交通宣、龚宣、交宣)

  据本报昨日报道,白云区嘉禾路段联合执法队员查黑车时,遭遇一辆非法营运中巴司机暴力抗法,执法车被中巴车倒车撞开1米远。昨天上午,白云区公安分局依法对事件中的肇事司机薛某作出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萝岗区人民法院近日也作出判决,对陈某、谭某、李某、王某、刘某等5名暴力阻碍运政执法人员查处非法营运车辆的人员分别判处一年半至一年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2007年11月,市交委运政执法人员在萝岗区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时,在宏明路查获陈某驾驶的粤AM91××中巴车非法营运。在查处过程中,陈某伙同闻讯赶来的谭某、李某、王某、刘某等人采用暴力强行将正在中巴车上取证的执法人员拉下车,并恶语威胁乘客阻碍作证,强行将中巴车驶离并藏匿。随后,在公安人员到场处理的情况下,仍采用起哄、煽动、拆烂车头护杠、试图推翻执法车辆等暴力和威胁手段,阻挠执法人员离开。在此过程中,造成4名执法工作人员受伤,2辆执法车受损。法院依法对上述5名抗法人员作出判决。(记者叶平生、王亮 通讯员交通宣)

  出租车行业虚高收费将调整

  省物价局透露:公路客运票价方案下周公布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上线《民声热线》节目,有的士司机投诉目前承包管理费用偏高,对此,省物价局副局长马云明确表示,今年年底前将开展出租车行业收费检查,届时会对照《广东省定价目录》,坚决取消目录外收费,合理调节目录内的虚高收费。此外,马云还透露,市民高度关注的公路客运票价方案下周将公布。

  “公司买回来的新车只要9万~10万元,我们购买要35万元,每个月还要交这个费那个费,出租车收费标准不透明。”节目中,广州出租车司机陈先生道出了广大的哥的心声。对此,马云解释说,出租车行业收费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全省制定统一的收费标准,这一部分负担不算重,除了一次性缴纳的包括证照、年票等费用以外,每个月还需要缴纳107元,一年是1284元。第二个是经营服务性收费,即承包管理费,采取属地管理办法,各市县收费标准都不一样,由各地物价局制定。针对广大出租车司机的诉求,今年年底前,省物价局将开展一次出租车行业收费检查。届时,将对照《广东省定价目录》,在目录以外的收费坚决取消。物价局还会计算出租车司机的经营成本,对目录以内的虚高收费进行调节。

  昨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叫停了实施接近一年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马云透露,目前省里正在研究执行,相信在这个月之内食品类商品就可以取消“临时价格干预”,而此前列入价格干预目录的民用液化气目前仍在价格干预范围之内。 (记者张顺美 通讯员赵钊怡)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