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将颁布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 填补国内空白

2008年12月03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1月25日,公安部消防局在北京召开了《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征求意见座谈会,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所、营养卫生所、首都体育学院的专家、教授及部局战训处、警务处、后勤装备处、财务处的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研讨。

  据悉,《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是由公安部消防局提出,在卫生部职业卫生标准委员会立项的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旨在通过标准的形式,规定消防员职业健康条件、健康管理、健康监护、个人防护、健康档案、健康评估、医疗卫生服务及健康促进等相关内容,以保障消防员在灭火作战、抢险救援、执勤训练等职业活动的健康,从而保证消防员获得相应的职业卫生服务。

  为做好《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的编制工作,公安部消防局成立了由郭铁男局长任组长、杨建民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编制领导小组,由部消防局与卫生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都体育学院等单位联合起草。

  目前,《标准》目前已完成检索、立项、调研、起草、征求意见五个阶段的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标准,听取部局领导和相关处室的意见,组织召开了此次座谈会。会上,课题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公安部消防局杨副局长指出,编制《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表现,对于提高消防员医疗卫生保障和个人防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在前一阶段做了大量细致而艰苦的工作,下一步还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完善标准内容,加快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送审稿,争取早日颁布实施,填补国内这一领域的空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