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库车重特大交通事故22人死亡 善后工作展开

2008年12月03日 13: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12月2日8时50分左右在国道314线库车县境内762KM处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22人死亡,5人重伤。经过初步勘察,事故是由大客车占道、与对面驶来的拉煤大货车相撞引起的。

  12月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带领新疆公安、交通、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领导乘机到达库车,前往库车县人民医院慰问、安抚了车祸中的受伤者后,到事故现场查看了现场情况,了解事故勘察进展情况,随后,在库车县宾馆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事故分析汇报会。

  在库车县医院,库热西·买合苏提专门召集卫生部门的负责人和医疗专家,了解伤者救治情况,他说:自治区领导非常关心这次事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特意提出,要全力救治伤员,以他们的生命为重,不要出现新的伤亡。

  在事故现场,听取了事故的初步勘察和库车县公安部门对事故前后所做的工作后,库热西?买合苏提说,库车县公安部门对长途汽车司机进行强制休息,这个做法很好,事故发生后又快速做出了处理,做了大量工作,很辛苦,我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辛勤工作、尽职尽责在第一线的公安及消防官兵表示慰问!

  晚上19点,在第一次事故分析汇报会上,新疆公安厅领导通报了公安部的要求,针对这次特大交通事故,公安部要求:一、全力救治伤员,避免出现新的伤亡;二、查明事故原因,为善后提供科学依据;三、做好善后处理,使伤亡损失降到最底程度;四、吸取教训,强化道路管理措施;五、明确责任,按照法律法规处理;六、确保12月份不要再发生相关的事故。

  听取了对事故的勘查、伤员的病情后,库热西?买合苏提对库车县及阿克苏地区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六条要求:

  1、阿克苏地区、克州等地尽快成立12·2特大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统一研究安排部署事故的善后工作;

  2、自治区迅速成立12·2特大交通事故调查组,由公安、交通、卫生、安监等相关部门组成,尽快开展工作;

  3、成立伤员救治工作组,调集专家和医务人员,在卫生厅的直接指导下,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救治伤员,尤其是危重伤员,要从救治专家、设备、药品等方面全力予以保证,提供一切条件,采取一切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挽救每一个生命,确保不发生新的死亡人数。所有伤员要实行统一专护,24小时轮流看护,严密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救治。对伤情较轻的伤员,要根据医治情况,在征得亲属或者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可转回本地治疗的转回本地;对伤情严重的伤员,事故发生当地的医疗救治条件又不具备的,要由卫生厅安排及时转地区或自治区进行治疗。

  4、加快死者身份认定工作。已经确认身份的要尽快运回,没有确定身份的,公安、交警部门要加班加点,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确定死者身份,克州有关领导和部门要积极协助配合做好死者身份认定工作,同时做好死者运回后各项善后工作的对接。

  5、积极开展事故赔付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在分清事故责任的前提下,坚持积极稳妥、有序高效、依法办事的原则,切实加强沟通和协商,尽快拿出赔付方案,对于不幸遇难人员,要尽力做好善后工作,该赔偿的赔偿,特别是克州,要单独成立一个善后处理工作组,尊重民族习俗,尽可能使遇难者早日入土为安。

  6、吸取教训,防止新的事故发生。要按照王乐泉书记、努尔白克力主席、公安部刘副部长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各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级党政要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要把客运安全摆在重中之重,从严进行部署,加强监管和检查,确保月底前再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自治区人民政府要尽快出台一个紧急通知,通报这次事故的情况,使元旦前后,春节期间提出严格的要求,明确责任,明确责任追究,防范事故的发生。自治区交通、安监等部门也要把道路交通安全当成重中之重,特别是客运交通,对人命关天,要再一次做出详细布置,确保年底以前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交通部门要负起责任,从源头抓起,不要让客车到处挂靠,抓好客运驾驶员的准入和管理,不管有多大困难,也要做好政府主导,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各级党政部门要做好今后的防范工作。

  阿克苏行署副专员付金奎汇报了这次的事故处理情况,他说,阿克苏地区、库车得知这次事故发生后,尽快启动了紧急预案,目前,已经做好了伤病员的安置和初步救治工作,做好了遇难者的DNA分析工作,保险公司拿出50万元应急赔偿金,安抚家属,库车县也为家属安排了定点宾馆,并为每一个伤者组织一个安抚小组,来处理相关的善后工作。自治区领导亲临事故发生地做事故善后处理,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们政策,给了我们支持,我们一定要认真处置好这次道路交通事故,认真做好阿克苏地区道路安全工作,认真做好阿克苏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把这次会议精神在阿克苏地区传达下去,贯彻安排部署好。

  新疆安监局副局长井植朴、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王乐祥、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马龙、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艾斯卡尔·牙合甫、自治区公安交警总队长徐忠、自治区公安交警副总队长李建和阿克苏地区领导副金奎、艾热提?阿里木及库车县领导等陪同并参加了第一次事故分析汇报会。

  目前,来自自治区、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库车县的医疗专家已经组成了医疗组,对所有伤者进行了会诊,并针对5名重伤员制定了进一步的救治措施。(记者张雷 库车台记者李学玲)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