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老人公寓火灾事故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2008年12月03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今晨浙江温州老年公寓发生大火 七人当场死亡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局获悉,3日发生火灾事故的温州市鹿城区宽心老人公寓,其经营者潘相林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12月3日凌晨1时35分,温州鹿城区矮凳桥路31号的“宽心老人公寓”发生一起较大火灾,事故造成7人死亡。

  据温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吴建介绍,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火速调集附近两个中队4辆消防车30名官兵前往扑救。消防警力在5分钟内到达火场,火势在2时许基本扑灭。在现场搜救和清理时,陆续发现7名遇难者遗体。遇难者老人为5男2女。

  经初步调查,宽心老人公寓为民办个体老人寄养机构,二层建筑,事发时收寄老人70名。发生火灾的为该公寓二楼一个房间,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

  该公寓经营者潘相林为温州市永嘉县人,2004年下半年向房东黄根林(人在深圳,公安机关已要求其今天内返温)租赁该建筑。该公寓为二层砖木结构,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共有32间房间。

  据温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吴建说,由于报警及时、到场迅速、扑救得当,未造成火势蔓延,众多人员得以安全疏散。火灾造成死亡人数多的原因,可能跟7个老人行动不便,发生火情后来不及逃离有关。

  接到事故报告后,温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明确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工作,并决定召开全市紧急会议对通报火情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目前,事故调查组正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记者沈锡权 张和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