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最后一批游客归来 滞留曼谷广东团队基本撤离

2008年12月04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深圳12月3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3日晚上11时半左右,随着亚航FD4622航班的降落,滞留泰国曼谷多日的广东40名游客平安抵达深圳机场,目前已由旅行社安排专门大巴接回广州。

  据了解,随着广东南湖国旅这批40人团队安全抵粤,该社滞留在曼谷的所有游客已经全部顺利归来。这也意味着广东旅游团队滞留在曼谷的游客已经基本安全返回广东。

  泰国示威事件上个月全面升级,25日晚首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被迫关闭。滞留曼谷的广东游客一度多达数千人,而广州方面游客也超过千人,由于各大旅行社采取了紧急预案,积极安排游客尽早离开,除了乘搭南航专机返回之外,并于26日起从清迈、布吉等泰国其他民用或军用机场陆续飞离泰国,令政治事件升级不到十天,己基本撤离曼谷,整个事件中,没有出现广东游客伤亡事件。据广东业界预计,广州目前仅剩部分中小型旅行社的游客以及自由行游客仍滞留曼谷,预计不超过百人。

  “我们这个团一点事情都没有,所有的游览行程都正常进行,不太感受得到泰国动乱的气氛。”带团领队梁先生告诉记者。该40人团队是参加泰国大城府、曼谷、芭堤雅双飞六天团的游客。他们分别在11月22日和24日出发,本应在11月27和29日返程,但由于曼谷机场动乱,被推延至12月3日返回。

  据了解,虽然示威事件导致市区部分地方出现暴力行为,机场也受影响关闭,但由于旅游景点远离示威地,游客基本是沿着原计划正常游览,游程完毕之后在曼谷等待安排返回。旅游团滞留在曼谷的这几天里,他们吃住在酒店,活动范围也局限于附近的街道。除了偶尔听说部分街道因游行示威而封闭外,在泰国的生活基本不受动乱影响。有关旅行社和泰国国家旅游局承担了他们在当地的住宿和餐饮费用,旅行社还给每位游客发放泰国当地电话卡,让滞留的游客与他们的亲属随时保持联系。所以大部分游客在泰国时间已经多达十二天,但情绪还是比较稳定。

  由于示威事件的影响,广东赴泰国城市观光游已于11月26日起无限延期出发,使得原本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旅游胜地的泰国元气大伤。旅行社方面称,目前尚无法确定重新恢复开团的时间,但即使春节前泰国城市观光游能重新启动,出游人数也将大受影响,预计春节期间出游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旅行社还表示,随着泰国游的延期,很多原本打算去泰国的游客正变更旅游地计划前往日本、韩国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从而分流了大量原本想赴泰国旅游的游客。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