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一月阻99批考察团"值得夸耀吗

2008年12月04日 08: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温州曾一月制止99批违规公费考察团

  距媒体披露江西新余和浙江温州官员出国“考察团”已过6天,却意外牵出另一张颇为惊人的“反腐成绩单”:温州市各级纪委曾在一个月内制止了不符合规定的党政机关外出考察组团99批,节约资金达300多万元。(12月3日《成都商报》)

  看看这张“反腐成绩单”,你看,监管力度何其大也?但是,我们还想知道:在温州,一个月内申请公费出外考察最多能有多少个团?批准的比率有多高?那些被批准的考察团,他们又都具体考察了些什么回来?不回答这些问题,“一个月制止99批公费考察团”除了说明公费旅游之泛滥无度以外,实在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相反,既然一个月能制止99批,那剩下被批准的那些,按理都该是“优中选优”、非常有必要非常有价值的公费考察团才是。可是,我们看到的这次由市纪委副书记徐有平亲任团长的23人北美考察团,依然让公众如此愤慨,而当地政府部门也解释说“考察赌城很合理”,那么我们真的不知道:剩下那些没被批准的,都该是一些什么名目的公费考察团啊!

  看上去,“一月阻99批考察团”确实为纳税人节约资金多达300多万元,可实际上这完全只是一种幻觉,就好像你家保姆浪费了你一万元,然后拿剩下的几十元来向你表功:“看,你看我多节约啊。”因此,与其说“一月阻99批考察团”是一张反腐成绩单,不如说它是一张“腐败揭示单”。

  “一月阻99批考察团”让我想到一个词:破窗。“一月制止外出考察组团99批”、“每年变相考察支出上亿元”这些数字告诉我们,中央的三令五申对公费考察非但没能有所遏制,相反,这个“破窗”正在日益失控。(盛 翔)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