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土部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用地8718宗 处分425人

2008年12月0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资源部第八次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表明,在违法用地比例首次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的同时,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据统计,第八次卫片执法检查发现违法用地8718宗,立案7311宗,425人被处分,45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2006年10月至2007年10月期间的86个城市,违法用地占新增建设用地的宗数、面积和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分别比第七次卫片执法检查下降了37.6%、47.7%和49.1%。这是自2000年开展第一次卫片执法检查以来,违法用地比例首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同时,第八次卫片执法检查情况表明,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主要表现为:违法用地总量仍然较高,部分城市的违法用地情况远高于86个城市的平均水平,甚至有少数城市出现反弹迹象;违反规划用地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城市违反规划占违法用地宗数和面积的比例非常高。

  据统计,第八次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8718宗违法用地中,除730宗由违法当事人自行纠正外,其余7988宗已立案7311宗,立案率为91.5%。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按照法律要求下达行政处罚决定、提出处分建议和移送司法机关的3752件,没收建筑物和其他设施3514.51平方米,拆除建筑物和其他设施1462.34万平方米,罚款9.86亿元;提出党纪政纪处分建议716人,已落实425人;移送司法机关630人,已追究刑事责任45人。

  针对当前整改工作中存在没收和拆除等行政处罚执行不到位、对一些违法行为的处理明显偏轻、对一些违法行为的定性不准等问题,国土资源部要求地方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严格按照卫片执法检查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发现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整改到位。(王永红 王博)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