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通讯:美国男孩中国当“导演”拍“笑脸”(图)

2008年12月05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4日,全美3家最著名的现代摄影和电影作品博物馆之一的夏洛特市赖特工作室,组织美国中学生艺术代表团专程到河北保定,进行主题为《第一印象》的中美学生摄影、艺术交流。图为美国男孩艾里克斯组织中美学生们一起拍了10多分钟的“笑脸”DV。 中新社发 吕子豪 摄



 

    12月4日,全美3家最著名的现代摄影和电影作品博物馆之一的夏洛特市赖特工作室,组织美国中学生艺术代表团专程到河北保定,进行主题为《第一印象》的中美学生摄影、艺术交流。图为美国中学生在河北保定美术中学学包中国饺子。 中新社发 吕子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保定十二月四日电 题:“别让金融危机夺去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作者 吕子豪 高欣华

  四日,全美三家最著名的现代摄影和电影作品博物馆之一的夏洛特市“赖特工作室”执行委员玛斯•卡尔索女士在此间表示,金融危机确实渗透到了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似乎都失去了往年那种疯狂消费和欢乐的魅力。此时美国各界,尤其是教育界人士,都在竭力做着一种努力——别让金融危机夺去孩子们往日灿烂的笑脸。

  美国夏洛特市与河北省保定市是友好城市,为推进交流,“赖特工作室”推出了主题为《第一印象》的中美学生摄影、艺术交流项目,并拟于二00九年春季展出优秀学生作品。

  四日,赖特工作室组织的美国中学生艺术代表团抵达保定,与该市美术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做游戏、演节目、拍DV、写毛笔字、画自画像、包饺子……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美国男孩艾里克斯现场过了一把“导演”瘾,他组织中美学生一起拍了一个十多分钟的DV。镜头里,定格的是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他说,回国后,要把这些“笑脸”剪辑成一个短片,参加明年《第一印象》展览。

  艾里克斯告诉中新社记者,由于他个子长得高,刚认识的中国朋友们给他起了一个中国名字,叫“李大个”,他认为非常有趣、好听。

  丹尼尔则迷上了中国书法,并学会了写自己的中文名字。美术中学的谷中良老师为他画了一幅像,丹尼尔接连惊呼“Great”并请求谷老师送给他留作纪念。

  玛斯•卡尔索女士显然被孩子们热烈的气氛所感染。她说,金融危机对夏洛特市影响比较大,但很多家长还是对此次参加中国的学生交流活动表示支持。家长们希望,孩子们籍此认识更多的朋友,开阔视野和心胸,增加在困境下对学业、生活的自信。

  据悉,保定美术中学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具有美术特色的全日制中学,也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美术中学之一,多年来向清华、北大、中央美院等中国著名院校输送了大批人才。(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