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郴州称50万年薪聘市府副秘书长系发布失误

2008年12月05日 05: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 杨万国)昨日,“郴州年薪50万招聘市政府副秘书长”的消息搅热网络。当记者向郴州市政府求证时,却得到了否认的回答———“人事局发布公告失误”。郴州市政府秘书长称,只是招聘政府高级雇员,不进入公务员编制。

  网民:“涉嫌违反公务员法”

  郴州市政府3日曾发布公告,称将以50万年薪招聘3位政府副秘书长。公告甫一出来即遭网民质疑,有网民认为公务员工资有《公务员法》明确规定,郴州市此举涉嫌违法。

  郴州市政府人事局长王存湘昨天向记者解释,这是因为公告发布失误,目前已经更改。他表示,郴州市当初设计招聘方案时,考虑到要给招聘人才一个工作平台,打算给一个市政府副秘书长的职位。草案设计出来后,市委常委会讨论没有通过,最后决定以政府高级雇员的形式招聘。

  王存湘称,人事局工作人员3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刊登招聘公告时,失误将当初的招聘草案发布出去。

  郴州:“已有多人咨询报名”

  据了解,郴州市将招聘金融证券、城乡规划、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各1名。王存湘称,获聘者具体职位安排将征求本人意见,比如城乡规划的雇员可以聘到市规划院当副院长;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高级雇员可能聘到该市的有色金属工业园和开发区做高级顾问。

  昨日,负责招聘咨询的该市人事局工作人员袁蕾称,4日电话一直没有停歇,很多人核实消息真伪,其中不乏大学教授和公司高管表达报名意愿。

  - 对话

  郴州市政府秘书长袁佳游

  “50万年薪是咬着牙给的”

  新京报:为何只确定为三个方面的职位?

  袁佳游:金融证券、产业项目营运是郴州最缺人才的领域。郴州是资源大市,有色金属资源丰富,但市场做得很差,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操刀手。在城乡规划方面,郴州是一个新建市,城市规划基础差,我们需要带头人提升城市的规划水平。

  新:有人质疑,按照你们的招聘条件,只有中专学历的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也达不到要求。

  袁:不管什么意见,我们的招聘条件不可能改变。我们要的人才必须有这个硬件要求,如果招不到,我们宁愿不招。

  新:50万年薪是怎么确定的?有人认为这个年薪可能是市长的10倍,怎么平衡这个差距?

  袁:50万是我们咬着牙给的,但我们认为要招到真正的人才,需要有这样的年薪。

  新:有人认为你们炒作。

  袁:肯定不是,我们是从实际需要出发。为了招聘,我们成立了招聘领导小组,还到深圳等有经验的城市考察了很久。

  新:如何保证招到的人能发挥真才实学?

  袁:我们以各种契约的形式予以明确,保证发挥他们的才能。

  新:对招聘心里有底吗?

  袁:现在还没有把握。上个月,深圳召开国际人才招聘会,我们也是以这个条件在那里坐台揽人,但是没什么人来咨询。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