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局部降温20℃以上 6日起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

2008年12月05日 13:27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早晨,我国继续出现大范围强降温天气,部分地区降温幅度甚至达到20℃,许多大城市的气温都创下入冬以来的新低。从12月6日开始,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是后续的冷空气又将给部分地区带来降温。

  12月1日,强冷空气从新疆开始入侵我国,2日晨,新疆北部地区首先出现3~7℃的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11℃。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南下,降温笼罩了我国除西藏以外的大部分地区。

  今天早上,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南、江西西部、浙江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出现6~12℃降温,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2~16℃,吉林南部、辽宁西部降温幅度甚至高达17~20℃。我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及中部许多地区的气温再创入冬以来的新低,其中,哈尔滨、长春今天早上的气温都低于-20℃,北京降至-9.8℃,武汉也已经接近冰点(1.5℃)。

  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的气温将下降8~12℃、部分地区可超过14℃,南方大部气温也将下降6~10℃,其中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这样,到明天早晨,长江下游、华南等地的气温也可能创入冬以来新低。

  预计,从6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风降温将逐渐减弱,大部地区气温将缓慢回升。但是6-8日,又将有一股冷空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8-9日还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不过预计冷空气的强度都不是很强,降温幅度会比较小,影响的范围也不是很广。

  另外,山东省烟台、威海等地出现了大到暴雪天气,其中从4日20时至5日06时,烟台降雪量达18.1毫米,积雪深度达28-29厘米。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烟台、威海等地的暴雪还将持续。5时15分至20分,威海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和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烟台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和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