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表彰一千二百余抗震救灾英模

2008年12月05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5日上午,福建省在福州市举行抗震救灾表彰大会,38个先进集体代表、16名功臣、153个先进个人代表获得表彰。其中16名功臣将享受省级劳模待遇。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五日电 (记者 黄翔)福建省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五日在福州召开,表彰了福建省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三十九个先进集体、十六名功臣和一千二百二十八名先进个人。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杨伟杰、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王灵岚、福州市民邱实等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据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洲介绍,“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福建各地和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无私援助,共募集捐款十三点八亿元人民币,累计捐赠物资二点八七亿元,特殊党费一点九亿元。全省先后有七千多名公安特警、武警官兵、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及地震、检验检疫等专业人员奔赴灾区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并提前超额完成中央下达福建三点六五万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

  于广洲表示,要总结抗震救灾经验,高度重视防灾减灾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公共事件对群众造成的危害,及时有效地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此外,于广洲指出,特大地震灾害也促使我们更加认真地反思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问题。他认为,福建也是个自然灾害多发的地区,洪涝、台风、干旱等灾害种类繁多,发生频率高,应深刻认识这一省情特点,坚持走节能型、环保型、可持续和高科技的发展道路,建设绿色海峡西岸。(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