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汪洋透露回良玉喜欢《涛声依旧》 勉励其词作者

2008年12月07日 14:4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敢为天下先———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览》昨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流花路展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并与参展的大学生及现场其他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

  汪洋、黄华华一行边走边看,时不时驻足询问、交谈,对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欣慰。当参观至第三部分展区时,遇上仲恺农业技术学院的一群大学生。汪洋主动上前,与一名正向同学讲解图片的男生聊了起来:“是班干部吗?”男生答:“是学生会干部!”汪洋一听,乐了:“噢,学生会干部,那可是大干部了!”引来一片欢笑声。

  随后,汪洋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看了展览感觉怎样?”“你们为广东骄傲吗?”同学们回答:“我们广东太伟大了,改革开放30年成就让我们很振奋。”最后,汪洋语重心长地勉励同学们:“你们这一代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长大的,你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但是,要继续把这条路走下去不容易啊,你们这一代人肩负的担子可能比我们更重,希望你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书记的话让在场的学生们很受鼓舞,又深感任重道远。

  “月落乌啼总是千年的风霜,涛声依旧不见当初的夜晚……”汪洋一行不知不觉来到了广东原创流行音乐展区,乐队正在现场演奏《涛声依旧》。

  《涛声依旧》的词曲作者、广东流行音乐协会主席、岭南文化名人陈小奇正好也在现场。见到陈小奇,汪洋讲了一个轶闻:“回良玉副总理很喜欢《涛声依旧》这首歌,他女儿说,我对你很不理解,你一首歌唱这么多年不讨厌,你真不简单。”临走时,汪洋勉励陈小奇多出好作品,为广东流行音乐再作新贡献。

  又讯 昨天上午,在参观完广东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展之后,汪洋、黄华华、欧广源、胡泽君、朱小丹、肖志恒、林雄、梁伟发等领导接着参观了同在流花展馆7号、8号馆展出的《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大型展览。该展览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分七部分,生动再现了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和为中国革命与建设事业建立的丰功伟绩。展览从11月9日开始在广州市展出,至2009年1月中旬结束。(杨桂荣 粤宣)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