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结束 30获奖者优先入户深圳

2008年12月08日 09:34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全国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昨日(7日)在四川成都顺利落下帷幕,在北京打工的川籍农民工诗人白连春凭作品《究竟是什么让我的心如此热爱》一举夺得2万元的特等奖,荣获本次大赛前三等奖的30名获奖者,除了获得丰厚的奖金外,符合深圳招调工条件的还将免试招调入户深圳。

  七成获奖者是农民工诗人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也为了给广大农民工和关注农民工的诗歌爱好者打造一个挥洒文采的舞台,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四川省作家协会《星星》诗刊联合主办了全国首届农民工诗歌大赛,面向全国征稿。

  大赛倡导“农民工写,写农民工”,据了解,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截止9月30日征稿结束,短短一个多月时间,组委会就收到通过邮局和网络渠道等各种渠道发来的参赛作品3822件,诗歌逾2万首,作者几乎涵盖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还包括加拿大等海外人士。经过严格的评审,遴选出130名获奖作者,近七成的获奖作者都是打工诗人和农民工诗歌爱好者。

  “这次大赛可以说是近年来诗坛上规模最大、时效最高、影响力最广、来稿量最多的诗歌大赛活动之一。” 大奖赛组委会主任、四川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坦言,此次参赛的诗歌之多,质量之高,让他感到特别惊讶。

  此次大赛的特等奖获得者白连春就是一个在北京“打拼”的川籍农民工诗人,在北京闯荡的10年时间里,烧过锅炉,在食堂当过厨师,如今在一家杂志社的校对室里追逐着自己的理想。

  深圳参赛及获奖农民工诗人最多

  “深圳是全国农民工人数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座在农民工的汗水浇灌下崛起的城市,为他们提供技能成才、诗歌成才的‘绿色通道’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荣幸。”主办方深圳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管林根透露,深圳明年将继续举办这一活动,力争做出品牌,以此推动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爱和回报广大农民工朋友。

  据统计,这次大奖赛,有近千名在深圳工作的农民工投稿参赛,有20多人获奖,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获奖人数,均位居全国各城市之首,有力地展现了深圳农民工诗人的风采。其中一等奖作者李明亮曾在深圳工作多年,二等奖作者魏兰芳、刘永,三等奖作者钰涵等是深圳农民工诗人,这些农民工诗人在深圳从事着保安、工厂职员、企业管理等工作,繁忙的工作并没有让他们放弃对梦想的追逐。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