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日报:对政府部门网站被恶搞当有雅量

2008年12月08日 14:0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企业、私人的网站被黑了,被置换了内容,为之大忿,不惜对簿公堂,明道理、索损失,自然为应有之义,但,如果被黑的网站属政府部门所有,非是万不得已,还是不要闹到“见官”的地步才好。   

  譬如我们荆州市商务局的网站刚刚就被恶搞了,领导介绍成了一位衣着暴露的性感女子,领导致辞则成了“为女朋友庆生喝酒”的召集函。没有造成实质性的财产损失,也不涉及到泄露国家机密,搞到向公安机关报案、立案侦查、调查每个被黑前登录过网站的IP号码的地步,则不可谓不小题大作。(12月7日《新快报》)

  不是说“黑客无罪,置换有理”,而是政府部门应该有容忍他人以各种形式劝谏、嘲讽自己过失的雅量,即便许许多多的劝谏、嘲讽,未必一定因过失。就算是无聊的恶作剧,也没必要过于惊怒。   

  国外盛行政治漫画,将布什的脸安装在动物头上为平常事;国内论坛也充斥着对政府部门无所不用其极的讽刺帖子,“闻过则喜者”首先会想到的是,是否有行为不恰当造成了部分公众的损失、引发了部分公众的愤怒,乃“一日三省吾身”,集思广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以更好地服务公众。在“闻过则喜者”眼中,首先看到的是他人言行中表达出来的对自己行为的真实评价,而绝非自己想为自己树立、并逼迫他人无条件认可的虚妄形象。   

  所以在许多国家,远远比荆州市商务局更重要的政府部门的网站在内被黑了、被置换内容,在具体事件的处理上,通常一笑置之,顶多是增加技术含量、避免类似事件重演罢了。(许 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