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7国集团名人小组在南开大学开会制定合作方案

2008年12月08日 21: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由77国集团主席约翰•威廉•阿什等8人组成的77国集团名人小组,8日上午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南合作高层会议,制定77国集团未来3年至5年南南合作研究行动方案,并就2009年联合国南南合作高层会议议程及预期成果进行讨论。

  约翰•威廉•阿什指出,中国是南南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是77国集团最为牢固的伙伴。当前经济形势下,发展中国家面临诸多挑战,77国集团希望与中国等发展中大国开展更多合作,充分发挥传统优势,在南南合作框架内,拓展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

  他说:“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发展中国家的潜力、互补性以及其他发展机会,从而有力应对经济挑战。我们也希望运用更多的财政资源促进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的展开。”

  77国集团成立于1964年3月,现有正式成员134个,是发展中国家在国际经济组织中共同利益的代表。中国作为非77国集团成员,一贯重视发展同77国集团的合作,曾以特别客人或观察员身份多次出席77国集团部长级会议。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该集团的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进展,形成了“77国集团+中国”的新合作模式,目前中国已全面参与该集团的会议和活动。

  南开大学近期将与77国集团、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和商务部中国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合作,在国内率先建立南南合作研究机构。南开大学的研究领域集中在经济、贸易、投资等几方面,为中国参与77国集团的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记者张建新 王宇丹)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