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贪官贪污300万分文未花 最大乐趣是没事翻存折

2008年12月09日 14: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据《现代快报》报道, 原苏州吴县市渔政管理站阳澄湖分站站长李永元看着阳澄湖上养殖大闸蟹的蟹农们一个个都发财时,他不禁也心痒了,最终竟然侵吞国家资产300万元,创出“全国内湖渔港渔政贪污第一大案”。日前,李永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李永元的“门路”就是“靠水吃水”。每年的蟹季,李站长开始一一登船“造访”养殖户,临走时拎上三五斤上等蟹,提出要给上级领导“意思意思”。当然,他是谁也不会去“意思”的,而是转身上农贸市场变为现钱。每年几万元的“横财”,成了他银行存折上可爱的阿拉伯数字。

  为了尽快敛财,李永元开始从收费上动脑筋。他到地摊上花2元钱买了一本收款凭证,在收取水面费及捕捞证、渔港证等费用操作过程中,收费时发票能不开就不开,能少开就少开。

  打牌输钱脸能阴上一天

  巨贪李永元并不奢侈、张扬,有人甚至说他“某种程度上倒很像‘葛朗台’”。他平时生活十分俭朴,早晨一碗泡饭加一点酱菜,一年四季常穿制服,从不乱花滥用。钱是他的命根子,亲戚向他借几万元买房子,晚了一点还,他就三天两头追着屁股讨。单位里值班打几圈牌,如果输了几块钱,他的脸能阴上整整一天。

  当然,有关李站长的吝啬还有许多版本。他费尽心思敛得300万元,一分钱都没花,不是他不会花,而是他不舍得花。他没有什么嗜好,最大的乐趣就是没事翻存折,看着阿拉伯数字不断递增而心情愉悦。那么,他为什么要贪得无厌呢?他的“想法”很简单,第一是退休后过得舒畅点,第二是可以多留点给子孙。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