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图)

2008年12月0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7日,一名维吾尔族巴郎(男孩)到热闹的巴扎(集市)上购买过节用品。 穆斯林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即将到来,地处昆仑山北麓、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南缘的新疆和田节日市场货源充足、红红火火,当地穆斯林群众纷纷购买准备过节招待亲朋好友的活羊和各种商品。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是穆斯林群众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 中新社发 姜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视频:穆斯林迎传统佳节 新疆繁华地段羊群满街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闫文陆)今天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新疆一千多万穆斯林走亲访友,宰牲待客,用传统的方式欢庆这一重大节日。

  古尔邦节又称宰牲节,是中国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信仰伊斯兰教的少数民族的重大节日。按照传统习俗,穆斯林民众在这天清晨要沐浴更衣,到清真寺做礼拜,之后回到家中,宰羊煮肉款待客人,大家相互拜贺新年,还要举行传统的文娱活动。

  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少数民族聚居的延安路至山西巷一带看到,路旁巴扎(集市)绵延几公里,商贩们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各民族的顾客衣着鲜亮,喜气洋洋。

  在延安路上,来自郊区的农牧民赶来成群的绵羊,等候着穆斯林顾客挑选。大大小小的羊群和来往的行人簇拥在一起,使原本热闹的市场更加沸腾。买买提依明将自己的羊群聚拢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忙着为顾客称重售羊。他说节日给他带来了商机,需求量很大,每只羊都能卖出好价钱。

  据悉,居住在新疆的穆斯林民众有一千多万人,占新疆总人口的一半多,乌鲁木齐市也有数百万维吾尔族、回族、哈萨克族、乌孜别克族等穆斯林民众。为庆祝古尔邦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还专门下发通知,为过这一节日的穆斯林民众放假三天。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