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中法关系朝哪个方向发展取决于法方行动

2008年12月09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二月九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12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法关系下一步朝哪个方向发展,关键取决于法方行动。

  刘建超称,中法建交44年来,中方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看待和处理中法关系,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发展同法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既然是战略伙伴,双方就应该充分考虑、照顾对方在其核心利益问题上的关切,这才是战略伙伴的要义之所在,如果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损害对方,这势必损害双边关系的发展。从这个立场出发,中方从未做过损害法国利益的事情。

  他指出,目前中法关系出现的这样一个困难局面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我相信这也是广大主张发展中法友好合作关系的法方各界人士不希望看到的。既然事情发生了,就要想办法解决问题。中法关系目前出现困难的原因和责任不在中方,而完全在法方。我们希望也要求法方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能够采取切实的步骤,改正错误,为中法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气氛和条件,这样做才能符合中国和法国人民的长远利益。

  他还强调,中法关系下一步朝哪个方向发展,关键取决于法方行动。法方应切实以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为重,充分认识到法国领导人执意会见达赖给中法和中欧关系造成的损害,真正重视中方在核心利益上的关切和中方阐述的严正立场,以实际行动纠正在涉藏问题上的错误,消除负面影响,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做到言行一致。

  而谈到法方采取何种措施修复中法关系,刘建超指出,这是法方需要研究和具体的问题。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