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绵阳近二十万户农户完成住房灾后重建

2008年12月11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肖青)记者今天从绵阳市政府获悉,截至十二月八日,地震重灾区绵阳已经启动农民住房灾后重建四十一万一千五百户,完工十九万四千户,占到四川省农房灾后重建开工数和完工数的四分之三。

  绵阳是“五•一二”特大地震的重灾区,五十三万七千户农民住房完全损毁,七十八万三千户住房需维修加固,近二百万人失去家园。震后一个月,绵阳市即在全省率先启动灾后重建工作,提出年内开工建设四十二万六千户农民住房、全面完成维修加固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为确保农房重建顺利进行,绵阳市对重建选址进行科学规划、突出民族风格,确保安全。建立质量安全行政监管和技术指导服务两个体系,大规模培训建筑工匠五千余名,抽调专业建筑工匠三千余名支援。同时,针对灾后民众资金匮乏的问题,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截至十一月底,各金融机构共投放重建贷款九点八亿元。对中央下达的自建过渡房和永久性农房重建补助,及时兑现发放。到十一月底,分别发放过渡房补助十一点五四亿元、永久性农房重建补助三十九点四亿元。

  对于重建所需大量建材,绵阳市采取建立建材特供机制、质量监管体系和严格价格监管三条措施。帮助原有建材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积极新建砖厂,扩大产能。截至十一月底,该市新增砖厂五百六十六家,新增产能八十一点三亿匹/年。同时,大面积推广免烧砖。目前全市已建成免烧砖企业为一百二十四家,产能接近十亿匹/年。千方百计实行市内调剂、外地建材调运,协议供应量约为十三亿匹。严格实行建材价格限价管理。对市内生产的砖、瓦、砂石、水泥等建材的出厂价和运费实行最高限价。建立了以质监部门为主体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把水泥等建材质量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监督检验建材产品的合格率为百分之九十七点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