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行劳动仲裁建议制度

2008年12月1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记者 莫非)广东省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日前下发《关于建立完善劳动仲裁建议制度的通知》,从本月起在全省全面推开“劳动仲裁建议制度”,以更好地从源头上预防减少劳动争议。

  记者11日从广东省劳动保障厅了解到,劳动仲裁建议制度是广东省在全国各省市中率先推行的。劳动仲裁建议,是指劳动仲裁部门在处理劳动争议案件过程中,针对有关单位和管理部门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引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促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堵塞漏洞,达到“裁决一案,警示一片”的目的,全方位、多渠道地做好劳动争议防范工作。

  据了解,由于当前经济环境变化,一些企业用工变动频繁,常常会出现一些用工方面的“低级错误”,一告一个准。而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劳动仲裁“人少案多”情况又十分突出,一些本不该发生的劳动争议频发,积案情况更甚。这些现象,引起了广东省劳动保障部门的深思。能不能不是坐等雷同的案子上门,而是“裁决一案、警示一片”?经过深入调研,近日,广东省劳动仲裁委正式下发《关于建立完善劳动仲裁建议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级仲裁机构针对频发的典型案件,对相关企业发出《仲裁建议书》,根据法律法规提出具体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广东省劳动仲裁办主任林景青表示,“建议书”可以举一反三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依法依规经营,防止积重难返。及早拆除劳动关系上的“定时炸弹”,将可最大限度地发挥劳动仲裁的社会效果。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