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林文漪:改革开放三十年是台盟发展最快的三十年

2008年12月12日 0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路梅)台盟中央和台盟北京市委十一日在此间召开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会上指出,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台盟自成立以来工作最好、成绩最多、贡献最大和发展最快的三十年。

  林文漪指出,一九七八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把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历史新阶段。一九七九年六月邓小平在全国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重新明确了民主党派的社会基础及其在中国政治生活中的政治地位,成为民主党派重获新生的光辉里程碑。

  林文漪说,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台盟自成立以来工作最好、成绩最多、贡献最大和发展最快的三十年。三十年来,台盟全体盟员及所联系的广大台湾同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为己任,以建设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参政党为目标,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发展两岸关系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林文漪要求,台盟要继续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实现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建言献策;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做好台湾人民工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台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说,台盟要整合特色优势,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他举例说,台盟北京市委发挥对台联络方面的优势,接待海外、岛内台胞,向来访台胞介绍祖国大陆的经济社会形势,也为有意在京进行贸易和投资的台胞做了许多沟通协调工作,推动两岸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实现京台两地共同发展,为首都改革开放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主持座谈会。台盟中央及台盟北京市委盟员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