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盼中美之间“搭桥拆墙”

2008年12月12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张炜)“我们希望在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搭建更多的‘沟通桥’,拆除所有的‘误解墙’,”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十日晚在庆祝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招待会上说,“我们要在两国关系三十年发展的基础上,书写新的篇章。”

  明年元旦是中美两国正式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十日晚在总领馆隆重举行庆祝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招待会。来自当地政府机构、商界、智库、高校、友好协会的嘉宾及侨界代表等两百多人应邀出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在招待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说,三十年来,中美关系就像一株小树苗,虽历经寒风暴雨,但不断成长,已经枝繁叶茂。张云指出,进一步加强中美关系,需要相互尊重,中美两国存在差异,双方需要做的是不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不以自己的标准要求对方,而是应该通过对话增进了解,通过磋商达成共识,通过合作增进互信。

  张云说,从两国民众的日常生活中,完全可以感受到两国的密切关系。他以洛杉矶为例说,无论在环球影城、迪斯尼乐园,还是在购物商场,天天都能看到来自中国的游客,在洛杉矶的很多大学校园,处处可见中国留学生的身影;同样,去中国旅游的美国游客逐年增多,很多美国朋友去过中国很多次,很多美国家庭的孩子除了喜欢中餐、中国功夫,对学习中文很感兴趣。

  在招待会上,北京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李希盛赞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他用中文说:“北京奥运会真棒!”他以亲身经历回顾了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式的情形,他说,当中国奥运代表团入场时,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热烈欢迎中国运动员;今年当美国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中国观众同样热情地欢迎美国运动员。他认为,体育运动在中美关系发展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