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摊贩公司协管引争议 公司5股东3名是商贩

2008年12月12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据《钱江晚报》报道 明年1月1日起,浙江温州将施行新政,摊贩须在确定或临时的经营场所经营,城管在周边设疏导点,由新成立的公司协助管理摊贩。

  日前,公司已成立运行,收摊贩1000元押金给统一配手推车。但有摊贩质疑,公司服务后肯定要收钱,这岂不是在加重摊贩的负担。

  试点 公司5股东3名是商贩

  徐雪,温州川妹火锅店的老板娘,此前她向执法局提出,自己想开一家为摊贩服务的公司,为疏导点配备统一的餐车,管理卫生,帮助办理健康证,以后统一向税务部门缴费等设想。

  “我有好多老乡在摆摊,经常听说他们跟城管有摩擦。我一直想在执法人员和摊贩间搭一座桥梁。”徐雪说。

  11月,温州民民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有5名股东,其中3名是商贩。经营内容为“企业管理咨询,展览服务,销售鞋、服装、生活用品等”。

  目前,公司在飞霞桥疏导点运作。飞霞桥疏导点以做夜间小吃为主,公司提供保洁、维持秩序等服务,还制作了统一的餐车。小贩交1000元押金可以使用,其他费用目前暂未收取。

  争议 服务是否收费未定

  昨晚,记者来到飞霞桥疏导点。不锈钢框架餐车上,都打上了“摊贩公司”的字样。安徽的洪斌推着餐车,正在叫卖他的麻辣烫。前天开始,他交了1000元押金,换上了新的推车。“新的餐车比木板车要美观,以后看见城管就不用跑了。”

  但一位在山前街疏导点卖水果的小贩很担忧:“我们卖水果的,一天也赚不了几个钱,公司服务以后肯定要收钱,这不是加重我们负担吗?”

  昨天,徐雪对于小贩的担忧解释说,以后是否收服务费要等运作起来再说,即使要收肯定会和小贩协商。如果不交费,是否能在疏导点摆摊?徐雪说,可以摆,只是享受不到服务,比如,不能使用不锈钢餐车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