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原2008年揪出215名"蛀虫" 挽回经济损失2亿

2008年12月12日 09:53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 太原市已揪出215名“蛀虫”

  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2亿元

  12月11日,记者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太原市已查出涉嫌职务犯罪的各类“蛀虫”215名,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2亿元。

  据介绍,太原市检察机关今年深入到社会关注的行业和领域查办大案要案中,依法严肃查办损害人民群众利益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职务犯罪案件。全年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86件215人,其中贪污贿赂案138件166人、渎职侵权案48件49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2亿元.

  立案查办的案件已侦查终结192件220人,提起公诉151件179人,法院已做出有罪判决96件111人。

  在立案查办的贪污贿赂案中,大案125件(其中百万元以上特大案件18件),要案22件,大要案比例为92.6%;立案查办的渎职侵权案中,重特大案件21件,要案6件,大要案比例为56%。

  先后立案查办了太原市经济建设投资公司原总经理王洪生涉嫌贪污400余万元,受贿276万元,挪用公款1.6亿元案;农行太原兴华街支行原行长刘进军涉嫌挪用公款1000万元案;山西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总工程师尉德英涉嫌滥用职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余万元案,及太原市南河湾国家油脂储备库原主任梁新明和总会计师连会平涉嫌滥用职权造成国家600余万元重大经济损失案等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

  近年来,重特大事故背后隐藏的职务犯罪频发。太原市全年共查处重特大责任事故背后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案13件13人。今年8月,娄烦尖山铁矿特大排土场垮塌事故发生后,太原市检察机关及时介入,对该事故涉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问题展开调查。目前,已立查8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渎职犯罪案。 (记者 李玫)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