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司马坡岛3亿元竞标成交 开发工程启动(图)

2008年12月12日 12:48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马坡岛现状 资料图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获悉,经过12月9日竞标,海南白马控股有限公司和白马集团有限公司以30500万元获得海口市司马坡项目133.39441公顷(200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出让的中标人。这意味着司马坡岛片区开发工程正式启动,一个云集球场、码头、五星级酒店、高级住宅,既临江又滨海的江心明珠片区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

  中标书本月将签订

  据介绍,经过12月9日的开标,海口市国土局当天就向中标企业发出《中标通知书》,要求企业应当于2008年12月19日之前,持本《中标通知书》到海口市国贸二横路与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补充协议,不按期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补充协议的,视为放弃中标资格,同时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一经签发,即视为成交。企业交纳的1亿元投标保证金,自动转作受让地块的定金。

  打造成“江心明珠”

  据介绍,此次招标出让的马坡岛片区分两个地块:一块位于南渡江江心的司马坡岛,岛上用地面积约1700亩(113公顷),用地性质为体育及配套设施用地,主要功能为体育培训、水上运动、娱乐、休闲、码头及运动培训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岛上土地出让年限为50年。另一地块位于南渡江东岸,用地面积约300亩(19.9公顷),其中,120亩为旅游度假及体育配套设施用地,土地出让年限40年;另179亩为一类住宅用地,土地出让年限70年。该地块主要功能为五星级酒店、公寓、大型停车场、休闲娱乐配套设施。

  据海口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两地块按现状条件出让,岛上防洪、岛陆交通等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均由中标人自行投资建设。

  司马坡岛是海口未来发展中心

  据介绍,早在2006年,海口市就开始计划将司马坡岛推介出去。司马坡岛等项目已引起中海地产、粤海地产等二十多家投资商的兴趣,多家企业表达了开发意愿并且实地考察。当时司马坡岛的建设意向,将形成一个球洞、一个果岭、一个小岛,演绎岛中岛高尔夫,建设成独具特色的国际顶级高尔夫球场。

  据海口市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司马坡岛是海口未来城市发展中心“一江两岸”格局中的重心地带。南渡江片区定位为未来海口新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其功能为旅游娱乐、高档居住、行政中心及文化教育中心。

  海口市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具体开发建设中,一定要坚持限制开发原则,如不能填河造地扩大岛屿面积,不得建筑阻碍行洪建筑物等。

  相关链接:“司马坡”的由来

  司马坡岛地处南渡江出海口江心位置,项目用地2000亩。区位交通便利,到海口市中心10分钟车程,到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只用15分钟。同时与海南省行政中心、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相邻,可谓出可享城市繁华,入则揽田园宁静,是城市中难得的“世外桃源”。岛上青草茂盛,特别适合养马,过去人们称其为“饲马坡”。随着马匹退出历史舞台,但读音仍在,慢慢就演变成“司马坡”了。(来源: 海南经济报 记者 王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