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石家庄培训"一把手"突发事件应变力 反思三鹿事件

2008年12月15日 07:5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12月1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暨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培训班,邀请长期从事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和研究的专家就如何提高应急应变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提高政府执政能力进行指导培训。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县(市)区及市直各部门新闻发言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部长、主管新闻外宣的副部长、外宣局长等都参加了培训。据悉,举办如此大规模、高层次的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培训,在石家庄还是第一次。

  培训班上,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副局长华清做了“危机中的媒体沟通”主题讲座,清华大学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希光就“政府传播的新环境与政府声誉的重建”做了深刻而精彩的讲解。

  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也参加了此次学习。他指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舆论引导工作是一个新的课题,做好这一工作对于提高政府执政能力,建立政府的良好声誉有着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在更高站位、更高层次对石家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舆论引导工作进行指导,给予建议。

  车俊表示,总结和反思三鹿奶粉事件,石家庄有很多深刻而惨痛的教训,其中如何在突发事件中快速、准确的利用媒体这一公共平台,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推进事件处置向好的方向发展,就是值得认真总结和反思的一个重要方面。可以说,舆论引导工作做得好,可以有效的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稳定社会,最大限度地降低和消除负面影响,否则就有可能出现负面效应,带来不应有的损失和影响。作为执政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强化新闻意识,切实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这不仅是提升执政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吸取教训、转变作风、重塑形象、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切实提高他们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为重塑石家庄的形象,实现石家庄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营造健康有利的舆论氛围。(记者彭波)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