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阳宗海污染事件续:26名领导干部被行政问责

2008年12月15日 13:0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昆明阳宗海污染事件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记者获悉,澄江县政府拟对造成污染事件的主要污染源——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关闭的行政处罚,并将于明日8时30分在澄江县举行公开听证。

  原党支部书记被立案侦查

  昆明阳宗海发生的污染事件直接影响了26596人的饮水安全。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确定化工企业——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造成阳宗海水体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该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是:磷酸一铵生产线未按环评要求建设磷石膏渣厂;临时渣厂未经批准擅自建设;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未按要求全部建成;磷矿洗矿项目未做环评,擅自建设投运;2008年7月环境综合调查开始后,突击施工填埋了存在严重渗漏隐患的循环池。

  据悉,2006年1月至2008年8月,市县环境监测部门对该公司进行了多次现场监测,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2001年至2008年,市县环保部门先后9次对该公司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目前,云南澄江锦业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已被依法关停。同时,该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李光明以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26名领导干部被行政问责

  近日,玉溪、昆明两市检察院对澄江县环保局、云南省阳宗海管理处的7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涉嫌环境监管失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名立案侦查,目前已查实7名嫌疑人中4人涉嫌受贿罪。目前为止,因为此次事件已有26名领导干部被行政问责,其中厅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9人。

  昨日,记者从澄江锦业工贸有限公司的代理人云南震序律师事务所律师郭庆处获悉,澄江县政府拟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关闭的行政处罚,并将于本月16日8时30分在澄江县烟草公司会议中心三楼举行公开听证。

  郭律师介绍,此次听证为公开听证,群众可参加旁听。参加听证的为调查该案的行政机关和锦业公司两方。双方将进行举证、质证,并互相辩论,听证的情况通常对最后的处理有拘束力。(本报记者 曹红蕾)(云南信息报)

  相关报道:     

    云南玉溪市政府就阳宗海污染事件公开致歉      

    云南省通报阳宗海砷污染事件 未致周边人畜受害      

    视频:化工厂排污致云南阳宗海中毒 责任人被刑拘      

    云南阳宗海遭重度污染 水质恢复至少三年时间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