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印陆军反恐训练圆满结束 驻滇官兵返回昆明

2008年12月1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五日电(记者 刘子倩)今日凌晨,参加“携手—二00八”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的解放军驻滇某集团军一百三十七名官兵返回昆明。

  据了解,此次联合反恐训练于十二月六日至十二日在印度南部的卡纳塔克邦贝尔高姆地区举行,分为装备展示和技术交流、共同训练、综合演练三个阶段。据介绍,根据中印国防部长二00六年五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印陆军举行此次反恐联合训练,旨在进一步增强互信和了解,发展中印两军特别是基层部队官兵的友谊,拓展和加强两国军队交流与合作领域。

  据相关人士介绍,联合反恐训练三个阶段主要包括,双方熟悉对方武器装备,并且用对方武器装备进行实弹射击;中印两军反恐作战行动各个方面的示范教学和展示;中印两军联合行动,将“恐怖分子”从一个村庄中驱赶出来并歼灭。其中,第三个阶段还包括反恐封控和搜索行动、歼灭“恐怖分子”行动两项内容。

  此次参训官兵不仅进行了技战术交流、共同训练和综合演练,反恐射击、突击等课目训练,还对反恐作战理论及涉及到的有关民事、法律等问题进行交流,并组织了以“封控及搜索”为课题的综合演练。

  据透露,此次联合反恐训练,是中印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印两国决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携手共创和谐发展环境的具体体现。反恐是中印两国的共同目标,而这次两军联合反恐训练既增进了两军间的互信,又有利于双方提高反恐战术训练水平。

  据悉,本次联合演训是中印继去年在中国昆明举行“携手-二00八”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后的第二次反恐联合训练,同时也是双方首次在印度境内举行联合训练。(完)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