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省政府原秘书长落马调查:官商勾结买官卖官

2008年12月16日 09:4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图为冯顺桥 (资料图片)

  新闻背景:浙江省政府原秘书长冯顺桥受贿一审被判12年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浙江省人民政府原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书记冯顺桥一审被认定受贿79.65万元,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受贿款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法院认定,自1993年至2006年的13年间,冯顺桥收受大普集团董事长王列东共计35万元的巨额贿赂;2003年至2005年间,冯顺桥收受上虞市原副市长张吉太巨额贿赂44.65万元。

  法院查明,自1993年以后,王列东每年春节都要给冯顺桥的儿子压岁钱,十多年里,他一共给了10万元。1999年,冯顺桥在绍兴市的新房装修,王列东送去了10万元;同年,冯顺桥的儿子考上了上海同济大学,他又以祝贺的名义送了5万元;2006年春节,以拜年为由送了10万元。

  与王列东这种赤裸裸的现金贿赂相比,张吉太的行贿方式显得“技巧”多了。据法院查明,张吉太为取得冯顺桥的信任和好感,以提供投资信息向冯顺桥示好。2003年7月,张吉太让一个建筑老板将38.65万元送到了冯顺桥小舅子的手中,然后由其小舅子出面购置挖掘机,再返租给了这名建筑老板获利;此后,张吉太又分多次送给冯顺桥6万元人民币。

  在其平步青云的十多年里,冯顺桥利用职务便利给王列东和张吉太提供了帮助。

  自1993年4月至1995年5月,时任上虞市市长的冯顺桥帮王列东拆借了上虞市财政资金一亿元,又帮王列东在上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极低的价格取得了较好位置的土地100亩。此后,为王列东的公司先后减免电费1800万元之巨,2003年,该公司因“逃汇”,面临处罚,由于冯顺桥及时打招呼,最终只受到最低限度处罚;同年,该公司在冯顺桥帮助下,直接从银行转贷1.2亿元人民币用于收购一家房地产公司。2004年,时任浙江省政府秘书长的冯顺桥帮王列东的两个女儿安排了好工作。

  如果把王列东与冯顺桥之间的关系看成官商勾结的话,张吉太与冯顺桥之间则属于“买官卖官”的关系。法院查明,2002年年底,绍兴市各县市(区)领导班子调整,时任上虞市交通局局长的张吉太因年龄偏大、口碑不佳的原因,很难再升迁上虞市副市长一职,为此,冯顺桥作为绍兴市市委书记,直接向组织部门提出三条倾向性意见,最终让张吉太顺利地戴上了副市长的乌纱帽。(余东明 胡育萍)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