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改革院长"贪450万落马 亲定方案"盘剥"病人

2008年12月16日 11:31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娄底市中心医院原院长杨志毅案宣判

  “改革院长”贪450万被判无期 亲定方案“盘剥”病人 四地银行租箱存钱

  “要在医院的屋顶修建飞机场,让接送危急病人的小型直升机可以直接起降。”这是原娄底中心医院院长杨志毅的名言。

  网上对杨的评价迥然不同。反对者称其是问题院长,腐败专家,医疗系统必须坚决铲除的败类;而挺杨者称其是清正廉明的改革派院长,所有对他的指责都是陷害。

  2008年12月12日下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杨志毅受贿共计450万元,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4岁的杨志毅还没到知天命的年纪,不知他能否捱得过漫长牢狱生活的寂寞与孤苦。

  -三湘都市报 记者夏雄 实习生赵昂张聪

  1

  “问题院长”被“为民医生”单挑

  一方面乱收费、虚高药价一方面声称用直升机接送病人

  一个是揭开本医院医疗问题内幕的医生,一个是“政绩卓著”的院长。2004年,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杨志毅与该院医生,有“为民医生”之称的胡卫民的一场单挑曾引起轩然大波。

  在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媒体上,胡指责杨领导下的中心医院在大规模药品采购、大型基础建设方面存在低水平中标、高水平结算、资金暗道流失的问题。另外,杨志毅公开推行开单提成、乱收费、虚高药价等来获取政绩,是一个问题院长。

  而在娄底医疗界,杨算得上数一数二的“能人”。

  2001年,杨应聘到娄底市,担任中心医院院长。此前他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时就曾饱受非议。批评者说,他与原院长屈全福等人都有很大的经济问题。

  批评者的言论并非空穴来风。2006年,已升任省人民医院院长的屈全福因经济问题发案,此后杨也落了马。

  但支持者说,杨是娄底医疗界的大功臣。在2005年上半年的一份材料当中,娄底市中心医院宣布,他们的病床使用率由65%上升到98%。半年日门诊病人突破1300人次,日住院病人最高达533人,实现业务收入5000多万元,全年总收入可突破1亿元大关。

  任院长3年期间,娄底市中心医院收入翻番,基建量超过以前10年总和。难怪杨可以在上任时宣称:“要在医院的屋顶修建飞机场,让接送危急病人的小型直升机可以直接起降。”

  2

  450万贿款揭老底

  一是他很不干净二是他胆子很大

  做医生的杨志毅其实是个病人,而且还病得不轻。

  媒体的穷追猛打,以及政法机关的强力侦查,终于让带病的杨志毅现了原形。

  2005年9月,杨被调任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一年不到,2006年10月30日,因涉嫌受贿罪经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决定监视居住,次日由涟源市公安局执行。2006年11月3日凌晨,在4名检察官负责审讯和看守下,杨志毅潜逃。半年多后再次被捕。

  很多医生都在惊呼,因为打听到的情况是,他们现在所用的一些杨在任时采购的大型医疗设备,几乎每一件后面都暗藏着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的权钱交易。

  检察机关可查证的事实是:2002年初至2004年底,被告人杨志毅在任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副书记期间,在医疗设备采购、工程发包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分16次收受他人现金共计450万元。

  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杨志毅应该感谢胡卫民,因为正是他在2004年的单挑,使杨心虚了,从那之后,再没有受贿记录,这才得以保住自己的性命。

  而拉杨下水的两个人,一个是长沙雅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京友、一个是深圳市万利德实业有限公司的王斌。其中罗送给他275万,王送了他175万。订立攻守同盟后的罗,为了减轻罪责,向检察机关举报了杨志毅,杨案才得以破获。

 [1] [2] [下一页]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