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数字中国三十年”数说中国经济奇迹

2008年12月18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王永志)改革开放三十年给中国、给国人带来多大的变化?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视角。在十七日国家统计局举办的《数字中国三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统计资料汇编》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指出,数据会说话。

  姚景源以手机为例,说明中国电信的巨变。他说,一九八九年,中国手机一万部,而到二〇〇七年则达到五点四亿部。他说,九十年代初,商业流通部门曾预测到二〇〇〇年中国手机将达到八十万部,实际则达八千四百多万部,就连国内外分析师都惊叹,要预测中国经济的发展太难了。

  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月报杂志社编撰的《数字中国三十年》,以全面翔实的统计数据和图表,配以中英文双语,反映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的发展成就,让人直观感地受到中国经济的发展脉络,在感性之余增添数据背后的内涵,从中寻找中国经济奇迹的答案。

  该书除了汇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主要经济统计数据,同时汇集了美国、欧洲主要发达国家以及金砖四国等国家地区三十年来的数据,通过数据比较客观地展示中国国际经济地位和影响力的发展变化。国际知名经济学家、IHS 全球透视公司主席 Joseph E. Kasputys点评该书称,中国和世界主要国家经济增长的比较,使读者能够从另一视角观察中国取得的重要经济成就,并引导读者思索中国的未来。同时,对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中国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成就不但鼓舞人心且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那就是,行之有效的经济政策会带来经济的繁荣发展。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