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论:红十字会不该拒绝学生善行

2008年12月18日 14:2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大学生募集280件衣服送至红十字会遭拒收

  据媒体报道:经过一周的准备,四川宜宾职业技术学院15名大学生为贫困山区和灾区群众募集到了280件衣服,17日,他们提着这4大包衣服来到宜宾市红十字会时,却被拒之门外。红十字会称“拒收”是因为处理旧衣物太麻烦。一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红十字会没有让他们去收,他们去收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他们想怎么处理也是他们自己的事情”。

  在人们的心目中,红十字会都是善意机构,工作人员都是慈善大使。没有想到的是,宜宾市红十字会竟然对青年学生的募捐成果进行拒绝,而原因仅仅是害怕麻烦。因为仓库满了堆放不下,即使收下也要请人消毒后才能运送,所以干脆拒收。

  确实,现在有的做善事的机构都开始挑肥拣瘦了。较早时候,只要衣物没有破,洗干净就可以捐献。稍后,要求衣物八成新才能捐献。现在,连旧衣物都不要了,只收新衣物和现金了。也就是说,现在,慈善机构做好事是越来越简单省事了,越来越轻松舒服了。

  慈善机构的人员是省事轻松了,但是需要衣物过冬的困难群众却是度日如年。特别是地震灾区,因为交通中断,商店倒塌,所以物资十分匮乏,有些群众有钱都买不到衣物,迫切需要衣物成品从天而降,才能及时抵抗严寒。

  宜宾红十字会可能自身面临困难,比如运力不足,雇人需要工钱,但是,这些困难是他们应该想办法解决的,不能当成拒绝青年学生善行的理由。他们的困难应该向政府申请解决,但是不能把政府行为失调的责任,发泄到善良的大学生的头上。

  大家看到,15名学生抬着4大包旧衣物感到非常茫然,一些参加了募集活动的同学表示,以后再不会做这种“傻事”了。如果这种负面影响在更多的青年身上扩散,我们社会上的善行将会越来越少。(沸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