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非正常回流20万农民工 政府投2亿助就业创业

2008年12月18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郭晋嘉)记者今日在重庆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市从十月起非正常回流农民工开始递增,目前约有二十多万人,重庆市政府将投入两亿元人民币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介绍说, 针对明年农民工明年回流返乡和明年就业问题,该市政府将加强统计监测,完善返乡农民工的月报制度,掌握农民工返乡的原因、就业愿望等情况。

  同时,重庆还将对返乡农民工分类开展培训和就业指导。对愿意继续外出务工的返乡农民工当地政府将统筹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加强信息引导,鼓励其外出务工;对有资金、有技术、有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则为其开展创业培训,落实帮扶政策和创业服务,鼓励和引导他们返乡创业;而对愿意在家务农的则开展养殖业实用技术培训,引导其从事农业生产和农业产业化经营。

  据称,重庆市劳动保障部门将在春节前后组织免费的专场招聘洽谈会;春节后,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还将定期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的下乡活动。

  此外,当地还将定期发布市场的人力资源和劳动力供求情况,加强与重庆市内外主要劳动输出地区的联系,掌握用工数量、工资待遇等情况,引导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

  文天平称,重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采取适应性政策措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中已明确,当地将投入两亿元人民币扩大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该市还将对农民工创业贷款贴息比例由百分之五十提高到百分之八十;对组织返乡农民工招聘会的职介单位,按照签约到职数每人给予一百元人民币补贴;对就读中职学校的返乡农民工每人每年给予两千元人民币的学费补贴。

  据悉,重庆二00九年初步计划开展农民工“小老板”创业培训一千人,预计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总量累计将达十五万人,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七十五万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