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第五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征启程(图)

2008年12月1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在北京举行该军区第五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征仪式,此次轮换的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分队、内蒙古军区运输分队和第二六四医院医疗分队组成,共558人。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十八日下午在北京举行该军区第五批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出征仪式,此次轮换的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工兵分队、内蒙古军区运输分队和第二六四医院医疗分队组成,共五百五十八人。其中,运输分队二百四十人,工兵分队二百七十五人,医疗分队四十三人。

  北京军区第五批赴利维和部队十八日晚第一批启程二百七十五人,本月二十九日第二批启程二百八十三人。

  北京军区维和办负责人介绍说,赴利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担负修筑道路、桥梁、掩体,维修房屋、修复机场,实施供水、供电设施建设和保障任务;运输分队担负人员和物资的输送任务;医疗分队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

  北京军区组织每批维和部队出国执行任务,都研究制定科学、详实的工作方案,对准备内容、时间节点、质量标准、责任要求等进行具体明确,按照政治合格、精通专业、文化较高、作风过硬、身体健康的基本要求严格选拔维和队员,开展维和知识学习和针对性强化训练,并立足执行维和任务需求,充分装备物资器材。

  中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一五○九号决议,开始于二○○三年十二月,每批执行维和任务时间为八个月,如今已是第七次轮换,共有三千九百零六人次参加了维和行动。北京军区从二○○六年四月开始向利比里亚派出维和工兵、运输和医疗分队,此前已派出四批共二千二百三十二人次,全体维和官兵均获得联合国授予的国际和平勋章。去年二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非洲访问期间,专门视察北京军区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检阅维和官兵,对维和部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