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称中国或派新型驱逐舰护航 预计25日后出发

2008年12月19日 07: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16日一致通过第1851号决议,呼吁国际社会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沿岸的海盗和海上武装抢劫行为。出席安理会会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表示,中国正积极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海域参加护航活动。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两艘驱逐舰和一艘补给舰,预计12月25日后出发

  据《环球时报》昨日报道,中国将向索马里海域派出由两艘驱逐舰和一艘大型补给舰组成的舰队,执行维护国际海运安全的任务。

  该报道称,记者从接近中国海洋部门的消息人士处获得上述消息,这支舰队将在12月25日后从海南三亚出发,第一阶段的任务期大致为3个月。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目前,军事迷及专家已锁定即将出航的战舰型号。

  昨日,尽管军事专家海军少将张召忠在接受采访时说,海军派何种军舰出航并不重要,但网络军事迷已集体锁定,我国的新型驱逐舰168号,入选出航编队几无悬念。

  “船大、炮猛,出航编队必有168。”网友我为军狂说,舰船前往非洲路途遥远海况复杂,吨位较小的舰船不适合此次远洋。而南海舰队的168号驱逐舰是海军现役中极为先进的一款战舰,具有设备先进,远航能力强的特点。

  “舰上装有近防炮,每分钟射速可达7500发。”昨日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专家说,他个人也认为,168舰极有可能成为远航索马里舰船编队的一员,“近防炮可对付较小目标,舰载直升机则可进行远洋搜索。”

  据公开资料显示,168舰排水量为7500吨,配备舰对舰、舰对空等多种导弹。该舰入役后,曾前往欧洲访问。 (记者崔木杨 李天宇)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