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江北区将给贫困人口发放每人500元补贴

2008年12月19日 08:2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江北区区委书记史大平在网友见面会上透露,2009年春节,江北区将给全区2.4万贫困人口每人发放500元补贴。

  昨日的见面会上,网友“一叶知秋”建议,春节将至,江北区可以把对贫困户的慰问金改为消费券的方式,一则体现对贫困人群的关怀,二则可以刺激消费。

  对此,史大平认为,发放“消费券”慰问金只是一个形式,最终目的还是要让贫困人群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如果一家三口都是贫困户,发3份慰问金比发3份消费券强迫他们去消费,肯定更实在。

  史大平表示,目前,江北户籍人口是53万人,其中贫困人口有2.4万人,主要是低保户和孤寡老人,除了他们固有的低保慰问金外,在2009年元旦春节期间,江北区将给这2.4万贫困人口每人发放500元补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贫困人群手上。

  11月初,江北区区委书记史大平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问科学发展之计,解人民群众之忧》的公开信,诚邀网友们为江北区发展献计献策。短短15天,点击率超过5万。

  昨天,经过对留言的梳理,25位来自各行各业的网友受到邀请,与史大平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如图)。

  “史书记,我向你反映个事情”、“史书记,我向你提个建议”,昨天交流会一开始,25名网友就争相与史大平交流。

  网友“王承柯”来自重庆华华实业公司,他说,2001年公司下属子公司大升经贸有限公司到鱼嘴镇参与市政工程的建设,工程完工后到现在已有7年时间,由于鱼嘴镇政府财力有限,直到现在仍拖欠着他们的工程款。对此,史大平说,“我希望鱼嘴镇有能力解决欠款,如果镇政府没能力,区里相关的部门也应该帮助解决。史大平还表示,目前,此事已有一个基本的解决方案。

  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史大平表示,基本思路是要投资和消费双拉动。明年,江北区将投入160个亿,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事业的投入,区内15座立交和10条道路建设项目明年拉开序幕,科技馆、文体中心等区内一批公共事业项目也将开建完工。(文/本报记者 刘敏)(重庆晨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