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两公务员将赴韩国当"干部" 学习招商引资

2008年12月19日 08:5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安顺基(右)向同事学习汉语 记者 冉文 摄

  经过严格筛选,九龙坡区两名区级部门公务员,将于明年初到韩国仁川广域市挂职锻炼半年。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派出区级部门的公务员到国外挂职锻炼。除此以外,该区还将推荐21名干部到天津市和我市商委挂职。

  据悉,两位赴韩公务员都是女性,分别来自九龙坡区卫生局和九龙园区,均28岁。来自区卫生局的周剑秋是重庆大学行政管理在读研究生,这次赴韩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当地的卫生医疗和保障举措;来自九龙园区的秦艳毕业于重庆工学院会计系,这次赴韩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举措。

  据介绍,我市和韩国仁川广域市是友好城市,两市今年签署了公务员互派协议书。从今年起,两市将开始互派公务员,今后原则上每年都会互派一次。

  九龙坡区是首批和仁川广域市互派公务员的区,今年10月启动选拔工作。该区区委组织部介绍,赴韩挂职的条件很苛刻:首先要求人要年轻,其次要求政治素质过硬,个人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其三是至少本科以上学历。

  区委组织部称,区级各部门推荐的人很多,年龄上刷掉一批,学历上又刷掉一批,经组织部考察,周剑秋、秦艳最终突出重围。

  据了解,韩国仁川广域市此前已派了一名公务员来九龙园区挂职锻炼。 (记者 王渝凤)

  韩国公务员在重庆的挂职生活

  “你好,我叫安顺基!”昨日,面对记者,来重庆挂职锻炼的韩国仁川广域市公务员安顺基说出一口流利的汉语。

  今年45岁的安顺基2002年7月毕业于韩国广播通信大学中文系,供职于仁川广域的交通建设局。他此前多次自费来过中国,这次他是第二次来重庆。

  安顺基已来重庆10多天了。离开韩国时,他特意带上了中韩词典。来重庆后,他第一时间向周围的朋友要了份重庆地图。

  安顺基目前在九龙园区产业科工作。工作之余,他就抽时间去体验重庆的交通。而今,他已多次坐过公交车和轻轨。

  离开家乡时,安顺基特别带了两袋风味十足的韩国泡菜。到重庆后,泡菜很快就吃光了。怎么办?在热心市民的带领下,他来到杨家坪农贸市场。

  有了第一次买菜的经验后,只要时间允许,安顺基都会到农贸市场买菜,体验一下砍价的乐趣。后来,他干脆买来大白菜做起了韩国泡菜,他说,泡菜还没到吃的时候,能吃了肯定会请大家一起吃。

  虽然安顺基的中文不错,但他并不满足。得知杨家坪有一家语言培训学校,每晚都会有老师教学生学习韩语,他一有空就跑到那里,跟人学中文。

  眼看中国传统的春节就要到了,安顺基说,韩国人也要过春节和中秋节,时间和中国一样。这个春节回不回韩国还没有确定,如果不回去,他希望有人邀请他去家里,和中国朋友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中国年。 (记者 王渝凤)

  相关链接

  市委组织部透露,从今年开始,我市每年将选派200名党政干部和企业经济管理人员到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研修。除此以外,各区县也将干部送出去学习充电。与此同时,我市已开展与鲁、浙、粤等发达地区互派优秀年轻干部交流任职。今年8月,合川、潼南等地的党委一把手已赴山东交流。(记者 何英)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