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闻总署将进一步出台修订完善有关新闻采访法规

2008年12月19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和各项部署,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因素,让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12月18日,总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落实《新闻出版总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边学习边整改、办实事办好事”工作方案》会议。总署各司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在建设文化民生工程、整顿新闻采访秩序、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规范行政审批、创建和谐机关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总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出席并讲话,中央第十一指导检查组部分成员与会。

  近日,总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新闻出版总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边学习边整改、办实事办好事”工作方案》。在建设文化民生工程方面,提出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农村、社区阅报栏建设,少数民族文字新闻出版工程建设,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研发工程建设,中国出版博物馆建设方面的到2010年的工作目标。在整顿新闻采访秩序方面,进一步出台、修订、完善有关新闻采访法规,建立新闻记者职业资格准入制度等系列措施。在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方面,尽快出台一批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法规、规章等规范性文件。在规范行政审批方面,提出修订完善《新闻出版总署行政审批集中办理工作规程(试行)》,行政审批实行“集中受理、集中办理、统一回复”的工作管理模式和“规范流程、限时结办、一次告知”的便民服务模式全面落实到位。在创建和谐机关方面,做好元旦春节“送温暖”等工作。

  总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向各负责落实单位提出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落实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任务;加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等四点要求。(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记者刘蓓蓓)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