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现行一半以上收费项目被取消和停止征收

2008年12月19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沈阳12月19日电(记者 沈殿成)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公共财政的要求,进一步促进依法行政,切实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增加投资和居民消费,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辽宁省政府决定自2009年1月1日起,在全省统一取消和停止征收22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此次辽宁取消和停止征收的220项收费项目,占辽宁现行收费总项目的52%;涉及金额57.5亿元,占收费总额的五分之一。

  在辽宁省政府新闻办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省财政厅副厅长聂少林表示,这次将履行行政职能收取的审批类、登记类、管理类等相关收费项目予以取消,所需经费由财政预算安排,促使各级政府和部门加快向服务型政府转变。

  本次辽宁省取消和停止征收的22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取消收费141项,停止征收79项。

  取消的141个收费项目涉及38个部门,涉及金额7.4亿元。

  取消的收费项目:一是根据中央规定,对省立项的与日前中央文件规定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相类似的项目,一律予以取消。二是根据中央精神,对与当前的软环境建设不尽相符,并且纯属于政府履行职能的收费,予以取消。

  停止征收的79个收费项目涉及25个部门,涉及金额50.1亿元。

  停止征收的收费项目:一是这些收费属于政府履行职能的收费,应该予以取消,但是考虑到这些项目有法律法规规定或属于中央设立的,地方无权取消。因此,提出停止征收,将来根据法律法规调整和中央的规定逐步取消。二是根据中央即将实施的燃油税改革的相关规定。(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