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两岸关系已经开始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

2008年12月19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右)在上海会见了将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定于12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主题是“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在这个主题下安排了三项议题:一是拓展两岸金融及服务业合作;二是促进两岸双向投资;三是构建两岸经济交流的制度化安排。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十九日在此间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贾庆林首先热烈欢迎连主席和嘉宾前来出席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并转达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对连主席和各位朋友的亲切慰问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他和连主席今年是第三次见面了,前两次分别是四月份、八月份。特别是八月份,他和连主席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岸同胞、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了我们奥运盛举的辉煌时刻,至今记忆犹新。

  他表示,自那以后的近四个月以来,两岸良性互动,两岸关系又有了新的发展。特别是陈云林会长率海协会代表团成功地访问台湾,揭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两会签订协议推动了两岸空运直航、海运直航、直接通邮,真正意义上的“三通”基本实现。

  贾庆林提到,在这之前,连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胡锦涛总书记亲切会见了连主席,产生了非常积极和广泛的影响,受到了两岸同胞的普遍赞扬,国际上的评论也是积极的。

  贾庆林说,回顾今年以来,两岸关系已经开始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我们两岸应该抓住历史性的机遇,进一步地推动两岸关系的互动,推动两岸关系持续的改善和发展,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

  连战在会见中说,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新阶段,令人振奋。以往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营造了两岸同胞良性互动、亲如一家的气氛。本届论坛十分重要,各界人士将在论坛上交换意见,凝聚共识,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连战说,今天两岸人民交往热络,两岸两会经过多年努力也恢复了对话和协商机制。前不久,陈云林会长与江丙坤董事长前后共签署了六项协定,这许多发展的确让两岸进入了新的阶段,这是所大家期盼的,也是多少年来没有能够完成的,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时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上海市长韩正,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以及连战夫人连方瑀女士、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出席了会见。(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