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部分地区下鹅毛大雪 今冬首发大风蓝色预警

2008年12月21日 04: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晚,北京通州一小区地面被雪覆盖。当晚9点40分左右,通州区果园环岛附近天空飘下大雪。今天是冬至,根据预报,白天北京市气温将大幅降低,最高气温仅有零下7℃,并且伴有6级大风。 张斌 摄

  昨天下午5点,市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市今天凌晨刮起五六级偏北风,个别地区最大风力达7级。此外,昨晚本市部分地区下起了鹅毛大雪。

  昨晚9点40分左右,记者路过通州区果园环岛附近时,天空飘起了鹅毛大雪,10分钟后,地面全部被雪覆盖。等记者赶到家中时,地面的雪足有1厘米厚,小区的草坪均被雪覆盖。

  市气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昨晚9点半左右,本市东南五环和以外地区开始下雪。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个别远郊地区雪量很大,城区降雪量不大。

  根据预报,由于受到强冷空气“扫荡”,今天白天本市气温将大幅降低,最高气温仅有零下7℃,并且伴有6级的凛冽北风。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这意味着“数九寒冬”的开始。在冬至来临之前,强冷空气加快步伐、积攒力量,我国大部分地区掀起大风、强降温的浪潮。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分析说:“这次寒潮影响的范围可能会比上次小一点,但它造成的大风和降温还是很强的。”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本次冷空气与上次的寒潮相比强度相当,刮起了五六级大风,降温幅度也很大,达到了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大降幅。

  宗志平表示,进入冬季后冷空气比较频繁是正常的,但是强冷空气的形成需要有一个堆积过程,因此这次强冷空气后,预计三五天内将不会再有强冷空气侵袭。(记者李艾 钱卫华)

  -提醒

  明晨入冬以来最冷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受到此次冷空气的影响,明天早晨将是本市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早上,最低气温只有零下12℃左右,白天随着冷空气的离开,气温开始回升。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