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北京卧铺动车组今晚开行 运行时间约10小时

2008年12月21日 15:3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晚上9时41分,上海-北京的D306卧铺动车组列车将正式开跑,而从明天起,将再增开一趟“动卧”,使上海至北京的“动卧”达到2趟:D302次上海站21:46开,无锡站22:33到22:35开,北京站7:45到;D306次上海站21:41开,南京站23:39到23:41开,北京站7:40到。

  “动卧”的舒适性是目前铁路客运服务中最高级的。由于采用了先进的缓冲装置和密封设施,即便在高速运行中,列车也十分平稳而且包厢内非常安静。

  除了液晶电视、LED灯具照明、可伸缩性阅读灯等第一次出现在火车上的先进设施外,“无干扰服务”也成为“动卧”的一个亮点。列车每个包厢、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唤按钮。包厢外、车厢两端和餐车均安装了信息监视屏。旅客如需服务,可随时按呼唤按钮,信息监视屏会立即显示相关包厢、铺位的呼唤信息,乘务人员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目前,京沪列车主要类型、运行时间和票价如下:卧铺动车组(夜间约10小时),软卧下铺730元,上铺655元;普通动车组(白天约10小时),一等软座409元,二等软座327元;直达特快(Z字头,夜间约11.5小时),软卧下铺499元,上铺478元;特快列车(T字头,夜间约13小时),硬座179元、硬卧下铺327元;普快列车(约23小时),硬座88元、硬卧下铺190元。

  目前京沪线机票全价1130元。如果处在民航淡季,三四折机票甚至更低的特价票存在,加上12月25日燃油附加费下调(上海至北京40元),乘飞机在京沪之间往来,单程费用最高也就六七百元,此时动卧没什么大优势。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京沪高铁建成通车后,乘火车从上海到北京,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在5小时之内,届时才是铁路对民航形成真正“威胁”的时候。(金志刚)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