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京珠高速开展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演练

2008年12月23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韶关12月23日电(冯昶 李凌 陈玉升)随着北方强冷空气的南下,京珠高速公路粤北高寒路段又连续出现雨雾、低温等恶劣天气。为确保恶劣天气下各项应急处置措施的科学有效,减少恶劣天气对交通管理工作的不利影响,今日上午,广东韶关高速公路大队联合京珠北路政大队等多部门在京珠高速粤北高寒路段开展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的演练行动。

  上午10时,京珠高速高寒路段云岩服务区笼罩在茫茫雨雾之中。随着演练指挥员的一声令下,19台警车、M路政的车辆警灯熠熠,警笛呼啸,演习随即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

  首先高速公路管理公司机电监控中心监测到云岩路段出现大雾结冰等恶劣天气,演练领导小组接报后,立即启动交警、路政、养护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工作预案,沿线可变信息板发布:“前方大雾,小心驾驶”、“前方路面结冰,减速行驶”等相关交通管制信息。并派人查看和封锁现场、疏导交通,在大桥和梅花收费站实施分流车辆等交通管制,养护部门组织人员和今年新装配的两台自动洒盐车辆及溶冰物资赶到现场,对“结冰”路段实施洒盐等溶冰作业。

  演练现场,交警大队负责设立临时封路点拦截北行车辆便于机械除冰,协助路政大队发放防滑链并维持现场秩序。养护部工人驾驶除冰机械平地机、装载机、撒融雪剂车在北行K49+500至K49+200除冰实施除冰作业,20名除冰工人分两组跟随除冰车队后面人工除冰。

  据了解,今年的演习行动高速公路大队高度重视,年初在抗冰一线连续奋战的高速民警们更是深感责任重大,认真总结去年抗冰的实战经验,加强了今年预案演练的实战性和科学性,力求实现 “协调行动、快速反应、处置及时、安全畅通”。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