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结束在天津参观访问

2008年12月24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天津12月23日电(记者 田齐)参加“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活动的201名日本青少年,今天结束在天津的参观访问,返回北京。

  应中国政府邀请,今年12月18日至24日,由日本政府派遣,以日本前首相、众议员福田康夫为最高顾问,以日本前外务大臣、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众议员高村正彦为总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一行1000人访问中国,参加中日双方在北京联合举办的“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活动。期间,第七、八分团的201名代表于21日至23日在天津进行友好访问。

  在津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天津博物馆、天津科技馆、天津滨海新区,游览了古文化街等,并与天津市青年职业学院和天津外国语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对话与交流。

  为了让日本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天津的风土人情,主办方特别安排代表团成员走进普通中国人的家庭,与中国家庭共进晚餐并在中国家庭留宿。

  来自日本青森县立八户南高级学校的音喜多曜子喜欢上了中国天津的新家。这个漂亮的日本女孩告诉记者,整个晚上,她和她的中国爸爸都在用日语、英语和书写汉字的方式聊天。“这次天津之行让我喜欢上了这座美丽的城市。我以后要好好学中文,希望将来能再来中国。”音喜多曜子说。

  “最难忘的是在中国家庭吃到正宗的中国料理,虽然和日本的食物不太一样,但是很好吃。我将来会学中文,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同样来自日本青森县的八户惠利子说。

  短暂的天津之行结束了,天津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天津市民的淳朴热情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日青少年在给天津青少年的留言中写道:“中国的食物很好吃。中国人非常友善和热情。我是喜欢中国的。”“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能跟这么多人成为朋友,非常开心。我还会再来中国,再来天津。”(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