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渭南七县发生强降温局部地区电力通讯中断

2008年12月24日 08:4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12月23号)下午从陕西渭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据初步统计,12月20号至22号的寒潮、大风、扬沙天气过程,已造成渭南市的大荔等7个县受灾,受灾人口6.57万,农作物受灾面积7.32万亩,绝收1500亩,受损蔬菜大棚8322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637.6万元。

  渭南是我省传统农业大市,这次受灾的七个县,分别是大荔、白水、澄城、合阳、蒲城、富平、潼关等。

  据介绍,在这次罕见的灾害性天气过程中,21号至22号凌晨,渭南市最低气温达到-12℃—-15℃,并伴有7级左右大风。由于气温骤降,大棚保温草帘被大风刮起,致使渭南市大棚蔬菜90%叶片呈水渍状冻伤,植株萎蔫,普遍受损。大风还造成一部分猪舍、鸡舍倒塌,家畜、家禽受损。其中受灾较重的大荔县,大风过后大棚棚体支架塌陷,大多数棚上覆盖草帘被刮走,薄膜吹烂,仅大棚作物就有6638多棚农作物受灾,棚内作物受冻死亡率超过50%,部分棚内作物全部受冻致死。

  澄城县最低温度达到-15℃,造成局部地区电力、通讯中断。同时受灾猪舍600多间,鸡舍50多间,部分猪舍、鸡舍、料舍顶瓦全部被掀摧毁,塑料防冻膜被撕破,墙体倒塌,塌死、冻死生猪16头,鸡1000多只。有500多座设施大棚覆膜被毁,棚内蔬菜、水果严重受损,其中80%的棚内作物冻死、绝收,受灾面积计400亩,绝收300多亩。有2个村办企业600平方米厂房被摧毁,17户农户32间房屋顶瓦被揭,100多户2800多米围墙被吹倒,直接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渭南市民政局立即派员赶赴受灾各县市查灾核灾,指导开展救灾工作。目前,受灾群众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进行生产恢复,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陕西台记者华林、杜鹏报道)(陕电台渭南记者站—渭南一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