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打虎派认为周正龙翻案意在向幕后人物施压

2008年12月24日 15:45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周正龙案在二审宣判一个月后再起波澜。21日晚,周正龙通过北师大副教授、挺虎派领头人物刘里远发表声明“喊冤”,称虎照是真的。22日,有报道称,安康市有关部门正调查周正龙翻供事件。虎照真假再被推上风口,而周正龙此举用意何在,是有人诱导还是真的曾受逼供引起了各方猜测。

  新民网记者23日分别采访了“打虎派”的法律学者郝劲松,“挺虎派”的刘里远以及周正龙的二审律师顾玉树。

  郝劲松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周正龙此举“醉翁之意不在酒”。他认为,周并非真正要求鉴定“虎照”,而是为了威胁“造假团伙”兑现允诺的利益。“周正龙知道无法鉴定虎照,所以高调地去要求鉴定,表示他现在还有号召媒体引起关注的能力。”

  “96%的人都相信虎照是假的。”郝劲松称。

  刘里远则表示,“犯人喊冤,千古如是”,他坚定不移地相信周正龙“所拍照片是真的”,周正龙是被冤枉,所以要求“清白”。

  刘里远在接受新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周正龙一直都坚定不移地寻找华南虎要证明自己拍的真的是华南虎,他曾说如果不能够还他清白,他就去把华南虎打死了拿来证明”。

  “大家要有老虎属实的心理准备。”刘里远如是说。

  另据刘里远透露,二审前一晚,法官曾找周正龙面谈,表示如果周认错则可放其回家,如果不认错,“子弹问题是过不去的”。刘里远认为,“周身患重疾,作为控辩交换,选择出去”。

  而这一情况是否属实,是否确实存在“交易”,周正龙二审律师顾玉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知情。(新民网 张静)

    相关阅读:

    周正龙申诉书要求改判无罪 被传讯问话后未露面

    郝劲松要求国家林业局公开华南虎事件科考情况

    周正龙返家在邻居处躲记者 据称被带到宾馆问话

    挺虎派代表人物称周正龙被警察带走 罗大翠否认

    周正龙发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 要求再鉴定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