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新增2110公里

2008年12月26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5日电(张云)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2110公里,其中包括两条纵线、两条横线和三条环线。

  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张润向媒体通报山西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和今后两年公路建设计划有关情况。

  他说,与原有规划相比,新增加东西两条纵线,总里程达1553公里;新增加两条横线,并对原来的横进行调整,十一条横线全部横向贯通;新增加忻州、阳泉、吕梁3条城市环线,11个省辖市全部拥有环线高速公路。

  张润介绍说,山西省原来的高速公路路网规划确立于2005年1月,布局为“人字骨架、九横九环”。目前,“人字骨架”全面建成,“九横九环”建成“一横三环”,22个出口打通10个。随着山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交通需求显著增强,原有高速公路网规划已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要求,新一轮交通瓶颈制约日益凸显,高速公路堵车问题日益严重。增加新的通道资源,显得尤为迫切。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山西省交通厅提出《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和今后两年公路建设计划,在1近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新的路网规划将原定的4050公里调整为6160公里,路网布局相应调整为“人字骨架、两纵十一横十二环”。

  张润表示,新的路网规划实现后,山西高速公路连通水平将大大提升,省辖市过境交通将明显改善,路网覆盖率将跃升至中部六省第二位。届时,山西将有29条高速通道与相邻四省区内蒙、陕西、河南、河北相连。

  他表示,今后两年,山西省公路建设规模将达4.8万公里,项目总投资243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将建成1040公里,完成投资1000亿元,通车里程达到3000公里。预计到2013年,高速公路将建成2纵8横8环,通车里程达到5000公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